世界上最好的F大人

冷cp爱好者
勤劳的搬运工 偶尔产粮 不混圈
看重cp中的张力与竞争感
在二次元中安放最后的少女情怀

我失眠了。

合群是对一群人的世界观的认可,对自己做出不经独立思考的群体决策的纵容
不可否认的是与同龄人的交流,与社会的联系都是必要的,以此才能产生适当的社交压力催促我们的成长
同时,与在与外界进行联系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自己所面对的窘况并非个例,更便于我们消除对自我认知唯一性的谬误

然而,大多数时候的群体交流都是弊大于利的。日常交流中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毫无营养的精神毒药:明星,电视剧,游戏。绝大多数人一辈子也接触不到人类真正的美与艺术:戏剧,乐曲,绘画。(当然,我对人类万分自大的自我定义是十分不认可的。)同样,大多数人从未对超验主义的问题进行过深入的思考,也未对生活与未来进行时常的反思与回馈。然而这些都恰恰是一个独立的人格形成所必须的。以此推断,当所处群体中的大多数人仍被困于发展之中,属于社会资源之外的边缘人物时,其中有独立灵魂的个体应当有意识到这一点并独善其身的能力,以及孤注一掷的意志力与决心。这都是你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磨难与考验。只有真正经历过你的人格才能至善至美。如果你无法克服它则说明你天生便具有性格与命运的缺陷,与身边的群体无外区别了。
总而言之,你现在处于成长的困境中。万万不可放纵自己的本我,使自己麻痹在屏幕所能给予的虚无快乐中。无论何时相信神格存在于每个人心中,能否启用他则在于个人的天赋,而这天赋也是左右未来成败的决定性因素。你的未来在屏幕之外,现实之内。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使一切变得失去控制。咬着牙忍着痛有条不紊地解决,才是唯一的出路。
此时的你位于人生的节点上。请务必苦心修行,自闭视听,不为外物所扰,不同流,不合污,在孤独中沉淀,使灵魂真正冷静下来。

去经营自己的人生
寻找自己的热爱
不要活成猪
cease not till death

放纵使人痛苦
迷茫使人绝望
自律给人自由
思考给人希望

以及失眠使我快乐



评论

热度(7)